image_452b_banner

 

美國太空總處(NASA)近期舉動多多,早兩個星期繼發佈一些清晰的冥王星照片後,今日一如預先的預告,公佈了一個相當震撼的消息,就是發現距離地球1,400光年處有一個與地球相似的行星。

該行星由美國太空總署的開普勒太空望遠鏡所發現,因此命名為開普勒452b的行星(Kepler 452b)。據NASA指,Kepler 452b 比起地球大約60%,而且更年長,約有60億年,距離地球1,400光年。

pia19830-main-earthlikeexoplanets_0722
Kepler-22b, Kepler-69c, Kepler-452b(地球2.0), Kepler-62f and Kepler-186f

 

11713918_10153005636127918_2502154838531424737_o

Kepler 452b 之所以被稱為另一個地球(地球2.0?),是因為它跟地球一樣環繞一夥與太陽相似的恆星公轉,兩者間的距離亦相若。再加上處於適合生物居住的環境,氣候不會太熱或太冷,令此星球這有機會存在水源以孕育生命。

Kepler_image

人類一直偏向相信地球以外還有其他星球有生物存在,如今發現另一個與地球相似的行星,似乎會找到生命的機會亦相對大增。過去多年來不少報導指出外星人一早就來過地球,亦不時有UFO出現之說,只是可能沒有被正式公佈而已,不知道這一次在NASA公佈找到了「地球2.0」後,會否接著就公佈有外星人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