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跟Microsoft之間的競爭超過30年,當第一代iPhone推出時,全世界都不看好,原因有多個,像是相比起Windows Mobile功能太少(當時連複製貼上還沒有),限制太多等。但隨著iPhone 3、3Gs、iPad等相繼推出,Steve Jobs 用個人魅力告訴大家,Windows的PC個人電腦年代已成過去,後PC的行動平台正式成為主流。8年後的今天,iOS裝置出貨量首次超越Windows個人電腦!

Apple 剛發佈了公司的2015年第三季度業績,雖然比起超苛刻的市場預期數據略有偏差,但其產品出售量以及收入獲利已經是無人能及。在財報中,Apple列出了iPhone於過去季度中,出售了4,700萬部,iPad 出售了1,090萬部,總計iOS裝置達到5,790萬部。

正是這個銷量,據Symbolic自2008年監測Windows及iOS裝置數據的出售量所見,iOS終於正式超越了Windows,成為歷史性的一個黃金交叉點。

cke3fvlveaa3-ju-large

Windows近年越來越差相信大家已早有預料這一天的出現,不過其實Android裝置的出售量早過iOS系統於2012年就越超了Windows裝置。可見,現在已經是正正式式的後PC年代了。就且看Windows 10的推出,能否為Microsoft力挽狂攔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