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ush-2014-Nokia-Keynote-1-Nokia-Story-Continues

Nokia 會在消費型手機產品捲土重來的消息愈來愈來清晰,但官方昨日再發聲明回應外界各種揣測。除產品設計外,生產、市場營銷、分銷方面 Nokia 都會找第三方負責。回歸作雖沒有確實推出時間,但官方指最快都要下年第四季。

Nokia 旗下負責產品業務的 Nokia Technologies,其發言人 Robert Morlino 在昨日透過官方網站發聲明表示,關於「Nokia 會否回歸手機市場?」這個問題,答案是很複雜。

首先,Microsoft 已在上年的四月收購了 Nokia 的裝置及服務業務。推出產品所需的生產、營銷和分銷能力 Nokia 亦不再擁有。

出售業務後,Nokia 的發展重點落於流動網絡基礎設施、數碼地圖和技術研發及授權。然而,Nokia 還希望將其標誌性設計和創新技術帶到流動領域中,並讓人們終有一日可在手上體驗。Nokia 重新推出手機產品的正確方向是通過品牌授權模式。換句話說,Nokia 會尋找世界級合作夥伴負責產品的生產、銷售、營銷和客戶服務支援。

最後 Nokia 補充,由於與 Microsoft 簽訂了協議,Nokia 的手機產品回歸作最快都要在下年最後一季才會出現。至於手機會採用什麼作業系統,最大機會相信是 Android 吧!

相片來自:flickr.com/slushmedia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