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flash-logo.0

第一個高調要求Flash這項網頁動畫技術必須被淘汰的人,相信大家都知道就是推出iPhone的Steve Jobs!他的先知早已在8年前就實行,並於2010年寫了長長的文章道出不讓iOS支援Flash的原因是不想受到效能拖垮,最主要還是不想將大量保安漏洞帶進來。多年後的今天,Facebook新上任的保安部門主管,近日亦高調開腔要求Adobe正式宣佈將Flash這項技術永遠終止。

Facebook新上任的保安部門主管Alex Stamos昨晚在Twitter上發貼,表示Adobe是時候要正式宣佈將Flash技術永久終結了。

screenshot_1670

由Flash技術所帶來的問題相信不少人都感受很深,尤其是像筆者這些經常需要依賴瀏覽器來工作的人來講就更甚。先不說經常出現極嚴重的保安問題,就其拖垮系統的效能以及極不穩定的特性就令人痛苦萬分。

the-adobe-flash-plugin-has-crashed

筆者是其中一個恨不得Flash馬上“死去”的人,但對於Facebook來講,有人就覺得有點飲水不思源。因為當初要不是一大堆Flash遊戲的支持下,Facebook還可以增長得這麼快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