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90

香港雖然地方細細,但論上網速度卻是世界名列前茅位置的。香港幾家電訊商技術向來競爭得十分激烈,由4G年代開始一直在拼速度。自LTE-A開始推出以來,速度已提升至300Mbps。而3HK今日聯同華為更宣佈透過載波聚合技術及配合採用高通晶片的終端機將三段頻譜合一,有望未來家或商用的手機網絡速度提升至另一個層次。

3HK今日在發佈會中展示了商用的FDD-TDD融合網絡,使用華為的「One LTE」解決方案,將FDD 1800Mhz成對頻段或FDD 2600Mhz成對頻段,與2300Mhz的一組TDD頻段,透過載波聚合技術(Carrier Aggregation),打造成兩個元件載波 (Component Carriers) 2CC  LTE-A 網絡。

IMG_6697

簡單點來講,即是3HK將可融合網絡可支援FDD及TDD兩款不同制式、不同的頻段組合、以及同站和跨站的載波聚合,從而提升網絡速度。3HK現時已正積極於港九新界各地鋪設TDD網絡,預計於本年下旬即可開通。

IMG_6687
處理多段頻譜的室外機站,可抵受風吹雨打,八號風球都不怕!

 

3HK是現時香港唯一有擁有5段頻譜的電訊商,即900、1800、2100、2300及2600Mhz。現在將1800、2300及2600Mhz三頻合一後,日後大家只要使用能支援的手機就可以享受到超越現時LTE-A 300Mbps的上網速度。3HK表示,已有計劃將另外兩段頻頻900和2100Mhz作LTE用途,屆時將可達至5CC LTE-A網絡,將速度再進一步提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