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apple-watch

Apple的產品向來都多人抄襲,已經不是什麼新聞。近年隨著iPhone、iPad等主要產品熱賣,抄襲的除了一些三四流的山寨品牌外,連一眾一線大廠都粉粉跟風,部份主流的中國品牌更是直接複製加貼上,情況猖狂到令人咋舌但又拿他們沒辦法。Apple在美國主場已用法律來對付抄襲者,當中三星抄襲一案就最為轟動。如今Apple在香港亦獲得了不少設計專利,看來一眾在香港發售的山寨大王要開始標冷汗了!

在近日香港知識產權處公佈的專利報告,其中就4月至6月期間來自Apple公司所申請的,也有不少。筆者翻查了這段時間的報告記錄,發現Apple獲批的產品設計專利包括有以下這些,由於數量太多,筆者就抽取其中一些重點的代表來跟大家說說,而這些專利有部份是早於2013年就已申請。

1. Apple Store 裡的擺設櫥櫃

像是供顧客試用Apple Watch的櫃檯等!

screenshot_1618

2. iOS 7 開始改用的部份介面設計:screenshot_1619

3. Apple Watch 外觀設計

screenshot_1620

4. iPhone 6 前面板外觀設計

screenshot_1621

早前有不少消息指出,其中iPhone還有一些像內部結構、整體設計結構、鏡頭技術等等在申請專利中,相信日後還會有更多的設計專利被陸續獲批以及公佈。還好香港目前司法制度仍然健全,絕對可以將侵權者告上法庭而要求巨額賠償,那些已經在香港發售的山寨品牌看來要開始發惡夢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