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i-ROuter

早前小米路由器被指侵犯用戶 2 大罪狀:有指小米路由器在使用過程中劫持 HTTP 403 和 404 頁面,當出珼這兩個錯誤時瀏覽器會跳轉到路由器指定的“廣告”頁面。同時間還有消息指小米路由器 (開發版中) 代碼中加了一行 JS,開始在部分用戶訪問頁中推廣小米應用。

而這事故發生後,小米受到用戶們的指罵,變成過街老鼠的模樣,甚至有好些用戶表示會棄用。

因為這個軒然大波,小米路由器團隊不得不快速地正式作出回應,表示她們近期嘗試的 ‘404錯誤頁面優化’ 功能旨在網頁出錯時幫助用戶更便利地繼續瀏覽。如果用戶覺得不需要的話也可以通過小米路由器的手機 APP 即可關閉 (但小編好像找不到這個選項)。

同時間小米表示有人藉機惡意誇大,利用 ‘劫持’、’代碼注入’ 等專業術語製造恐慌、煽動用戶。不過小編認為推出這些有點敏感的服務前應該先通知一下用戶及講解其用意,以免造成誤會。

但小編升級 Windows 10 後不能在檔案總管找不到路由器硬碟,不能作出存取已下載檔案,不知小米又會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Xiaomi-Declaration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