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oneheader

手機廠像Apple,每年都在不停努力地改善相片拍攝質素,雖然至今技術已經慢慢地追上傳統的單鏡反光相機,但是礙於鏡頭細小的限制,以至突破不了一些樽頸位。過去不時有相機廠為iPhone推出神級配件,像Sony的QX系列、Olympus的Air A01等,如今還有DxO推出的DxO ONE!

DxO這品牌你可能比較陌生,她們是一家來自法國的軟件開發商,過去主要是推出修圖軟件,而且是一家權威的相機評測公司。他們團隊成員十分了解使用者對於拍攝的要求,因此成就了這部DxO ONE的iPhone外接鏡䔈配件。

DxO ONE 採用了一個片1吋的CMOS,大小跟Nikon 1系列無反相機一様,像素達到2,020萬。鏡頭設有6片光圈葉片,達到f/1.8。產品高度只有6.9cm,重量為108g。

views

有別於Sony的QX系列及Olympus的Air A01等使用Wifi方式跟iPhone/iPad作連接媒界,DxO ONE是直接使用Lightning頭來連接,接上之後可以有60度的轉動空間。而且鏡頭亦相對較細,十分方便於攜帶。

lightning

dxotable

跟iPhone/iPad連接後,需要下載特製的App以作操控之用。透過這個App,可以設定光圈(f/1.8至f/11)、ISO(100至51,200)、快門(15s至1/80000s)、以及其他場景模式甚至是全手動操作等,十分專業。

pairedmodes

其他方面,DxO ONE 亦支援錄影模式,可拍攝1080p/30fps 或 720p/120fps。DxO ONE自帶了microSD記憶卡支援,同時亦可以將相片儲存在iPhone/iPad的內置相簿中。當然,相片除了支援JPEG外,RAW檔也是少不了的。

dxooneinuse

pairedfront

以下是一些照片様本,全解像度可到這裡查看。

DxO ONE 將於今年9月上市,現在就可以去官網預訂,價錢為US$599。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