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08140128-wwdc-24-news-many-publication-types

Apple每年的WWDC大會都引起了不少話題,當中有讚亦都有彈。由於Apple本身的要脅性太強的關係,因此往往在推出一些新功能時,就惹來不少抨擊聲音。今年Apple其中兩項宣佈推出的功能,包括Apple Music,以及在iOS 9新的一個News App,這兩項服務隨即引來了競爭對手作出即時回應。

Apple Music的競爭對手Spofity的CEO,早前就在Twitter上表現得很淡定,只說了一句「Oh, OK」。而現在News App的直接競爭對手Flipboard也出聲了,其CEO Mike McCue近日受訪時就拋下了一句「我們五年前就做了」。

Apple 的News App跟Flipboard一樣,同樣是一個數碼內容閱讀器,而且主要會把內容以雜誌式舖排出來,以讓大家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閱讀得更舒服,因此難怪Flipboard的CEO會這樣說。不過Mike McCue還是補充說,雖然在表面上與Apple成了競爭對手,但還是需要跟他們好好合作的,因為當中還有不少機會令到自己成長。

筆者就覺得,有競爭就有進步這句說話永遠是對的。如果Apple一開始將iOS設計得完美,或者每樣主要賣點功能都自己去寫一個App出來,令到其他開發者沒有機會"上位",這樣的話相信一定不會像今天這樣吸引到這麼多開發者願意投入iOS世界,願意為這個平台開發出更優質的Apps吧?別忘記,當初Flipboard是靠iPad而闖出名堂的,其後才推出iPhone以及Android等版本。所以,如果五年前Apple就自己做News App的話,今天還有沒有Flipboard的存在也是一個迷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