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Apple推出一個新的iOS版本,總是有人投訴電力無故消耗得更快了。這背後有可能是系統的Bug引起的,所以Apple會盡量在小更新時推出修正。來到iOS 9,Apple這一次是更直接地跟大家說,新系統不但不會加快電池消耗外,還會增加續航力,最多三小時。

iOS 9 之所以能增加電池的續航力最大的原因是,Apple為系統加入一項叫「Low Power」的模式。這個模式一旦開啟後,系統就會全智能地作出一些能節省電力的調整。像是限制系統的一些連線活動、稍為下降處理效能、收取電郵改為手動、暫停Apps的背景更新及自動下載、降低屏幕光暗度、減少動畫效果、減慢網絡速度等。

Low-Power-Mode

的確,為了提升電池續航力是要作出一些犧牲的。不過就算你不開啟「Low Power」模式也可,Apple 表示iOS 9亦最多可以提升1小時電力。

Apple在官方解釋說,iOS 9 在整個系統以至應用程式層面均已作出了最全面的優化,在各方面盡可能削減電池的消耗。透過iPhone上的各個傳感器,以讓大家在使用時會自動判斷可以節省電力的時候,像是手機面朝下放在桌上時,屏幕自動關閉,即使是收到通知信息也沒影響。

但是,還沒更新系統可以怎樣省電呢?可以看以下這篇:

Apple官方親授:十個提升電池續航力及壽命極大化秘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