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2210001如果你是中國移動用戶或想轉用中國移動你就必須留意以下的新聞報導 . 原本中移動「4G Pro服務計劃」是有中港 4G LTE 服務 , 而且中港數據是共用(大陸上限首5GB) , 一直用了好久 , 雖一直有消息指中移動會取消中國漫遊的 4G LTE 服務 , 不過都一再延期 . 但今次不同 , 中移動已定下死線 , 而且已經偷偷改了主網頁的收費條款 .

20150602205937根據合約 , 中移動的中港數據是共用只提供在大陸有 2G 及 3G漫遊數據用量 , 但就一直給用戶免費試用中國 4G LTE . 所以中移動是「有理由」隨時不讓你再用在中國漫遊的 4G LTE , 而這次中移動已經定下最終日期 , 7月1日起不再會有 4G LTE 提供 , 如果你想在大陸仍有 4G LTE 用就需要支付 $25/0.5GB 的漫遊費 , 而且還是雙計的 , 即是你在大陸用了 0.5GB , 你香港的用量亦會扣 0.5GB .

11289609_10152925734888450_678394867_n不過這不是最慘的 , 最慘的是現時香港絕大部的手機根本是用不了中國移動在大陸的 3G 訊號 , 因為中國移動在大陸用的 TD-SCDMA , 幾乎可以說全球只有中國在用這制式的 3G 服務 , 所以你的手機即使原本是用到中移動在大陸的 4G LTE 亦不代表你用得了他們的 3G . 所以在大陸漫遊就變成了只可以用中移動的 2G , 而他們的 2G 服務有多快 ?? 看上圖 , 這是筆者在中國深圳測試的 , 2G 的下載只有 0.11Mbps , 而上載更是斷了線 , 即是說這速度連上 Facebook 都不可以 . 而筆者當時測試位置更連 3G 都收不了 , 因為中移動 3G 在大陸的覆蓋是極差的…先別說你的手機是否支援中移動大陸的3G(TD-SCDMA) , 連收都收不到 , 用什麼??

香港銷售的手機絕大部份不支援 TD-SCDMA , 所以要不你換機 , 要不你死忍用 2G , 再不是你就轉台 . 你可以考慮用中國聯通 , 因為他們的 3G 是相容於香港的手機 . 而且聯通在香港有預付卡 , 只需 HK$99 就可以用 3個月無限廣東漫遊 3G , 值得考慮用來代用 .

中移動這一著明顯是想趕走一堆中港用戶 , 或是想大大力賺盡這一客群的錢 , 沒什麼的 , 你想我走 , 我就走好了 . 既然你沒有中港共用漫遊 4G LTE , 你就沒了價值 , 我何不改用在香港網絡更好的網絡供應這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