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ar_8f

公眾假期對於打工仔來講相當重要,因此香港政府也識做地在年中開始公佈了下一年的假期日子。好讓各位計劃好下一年的旅行大計,或者是人生大事等。現時智能手機普及,大家已不用去看桌面的日曆,只要將這些日子經智能的方式匯入手機中即可。

政府剛公佈了2016年的公眾假期日子,而且也難得與時並進,為廣大香港市民推出電子日曆格式iCal。iCal 是標準的日曆數據交換格式,可應用於大部份的行事曆程式。你可下載本 iCal 檔案,然後匯入該檔案,或透過網絡連線訂閱「香港公眾假期」iCal 日曆,即可以獲得資料。

以下是iOS和Android的設定方法,大家照著做即可(以往如果做過一次的話就可以省去,因為會自動更新):

iOS用戶

iOS 用戶更可從行動裝置中,直接訂閱「香港公眾假期」 iCal 日曆(注意:你或會被徵收額外數據用量收費)。訂閱步驟如下:

1.    在主螢幕畫面點選「設定」
2.    選取「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
3.    選取「新增帳號」
4.    選取「其他」,再選「新增已訂閱的行事曆」
5.    在「伺服器」欄位中輸入下列你所選擇的連結,然後點選「下一步」
(繁體中文)http://www.1823.gov.hk/common/ical/tc.ics
(簡體中文)http://www.1823.gov.hk/common/ical/sc.ics
(英文)http://www.1823.gov.hk/common/ical/en.ics
6.    點選「儲存」後,你已成功訂閱本日曆!

Android 用戶

一般來說,Android 用戶可跟從以下步驟,透過 Google 日曆訂閱「香港公眾假期」iCal日曆,然後與行動裝置的行事曆同步:
1.    經瀏覽器前往 http://google.com/calendar,以你用來同步行動裝置的 Google 用戶帳號
登入 Google 日曆。
2.    按下 Google 日曆左邊的「其他日曆」旁的向下箭咀,選擇「輸入網址以新增」。
3.    輸入下列一個你所選擇的連結:
(繁體中文)http://www.1823.gov.hk/common/ical/gc/tc.ics
(簡體中文)http://www.1823.gov.hk/common/ical/gc/sc.ics
(英文)http://www.1823.gov.hk/common/ical/gc/en.ics
4.    按下「新增日曆」後,你便已在 Google 日曆訂閱本日曆。
5.    開啓行動裝置的行事曆,點選「同步」(注意:你或會被徵收額外數據用量收費)。
6.    在「設定」中的「日曆」剔選「香港公眾假期」,然後點選「完成」,這些假期便會出現在你的行動裝置的行事曆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