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_ios

現時市面上的智能手機系統雖然不多,就Android及iOS兩者之間已經競爭得相當之激烈。Android憑高開放性極速霸占了八成市占,而iOS卻可以單憑Apple一人之力引領業界的發展。自從iPhone 6及6 Plus推出後,一如外界分析所指將會吸引大量Android用戶轉會,如今己有實際數據出爐,顯示出Apple的吸引力之大遠超其他Android手機廠。

據市調公司Kantar的最新一份報告指出,在2015年第一季度裡iOS的占有率在多個歐洲國家,包括:英國,德國,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均有明顯的增幅,其市占率增加了1.8%至20.3%。這當中有32.4%的新顧客是由原Android使用者轉投過來,以至這個季度中Android在歐洲的整體市占失去了3.1%。

comtech_dataviz_mar_15

除歐洲外,iOS在中國地區的增長更加顯著。Kantar表示,Apple在中國的第一季度中市占由去年的17.9%急增至26.1%。不過有趣的是,在美國本土市場上,Android卻反而有小幅的增長。現時最新市占為58.1%,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0.2%。眾品牌中以LG表現得較為出色,其占有率由7.4%增加至10.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