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pose with laptops in front of projection of Facebook logo in this picture illustration taken in Zenica

Facebook憑著無人能及的社群地位,現時網站服務的版圖越來越大,搶走不少競爭對手如Google的用戶群。據華爾街日報最新消息指出,Facebook正在計劃推出新服務,將原本將其他網站分享入來的連結內容直接由自己管理,讓你在閱讀時無須連至目標網站。

華爾街日報指出,現時大家在Facebook訊息牆上查看其他網站的分享連結時,按下就會跳去該網站進行瀏覽,從而為各大網站帶來可觀的瀏覽數量。Facebook覺得這様的做法會令使用者載入網站時需要等待較長的時間,再加上有些網站沒有提供手機網頁格式,以至載入及閱讀時不便,因此打算推出自行刊登內容的服務

日後,Facebook就打算跟各大傳媒網站像是BuzzFeed, The New York Times, National Geographic等達成協議,將該網站的文章內容直接由Facebook作刊登,此舉就有如Yahoo現時刊登第三方網站文章的做法一様,屆時必定為其帶來極大的壓力。

現時不少網站依賴Facebook的社群力量來獲得人流量,同時亦造就了一些誇張失實騙點擊的網站出現。若日後更多網站加入Facebook的直接文章刊登服務的話,相信屆時將會令到不少中小型網站更難以經營下去。對一些網媒來講,現時仍難以判斷Facebook的這類服務是利還是弊,且看Facebook如果去平衡各方的利益就是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