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2015-04-30-at-10-00-14-am

 

Apple每次向外界推介Apple Watch時,均只會著墨在其外觀設計以及一些常用的功能性方面,他們幾乎不會提到一些硬件上的規格參數。早前由iFixit的初步拆解中,我們才了解到其電池容量為205Mzh。如今ABI Research更進一步地揭開了主機板上一些重要晶片的細節,讓我們真正地了解到此產品。

由ABI Research拆解主機板的過程中,揭開了Apple Watch多項所採用的晶片細節。當中像是有防水塗層設計的模組,包括Wifi、藍芽以及NFC等,都被焊接在一塊十分細小的主機板上。而最引人注目的,是採用了一片S1處理器(型號為APL0778)。現時在iPhone及iPad上的處理器以A開頭作型號,而Apple Watch則以S作開頭。S1內罝了來自Elpida的記憶體,容量為512MB(跟iPhone 4s/4等一様)。至於內置的8GB儲存組件則是自來SanDisk/Toshiba。

applewatchpcbpr2

Apple形容S1晶片是將一個入門級數的電腦系統濃縮在單一塊極細小的晶片上,加上一些塗層的處理後,達到IPX7級數的防水能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