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10.0

微軟在剛舉行的Build 2015開發者大會上,公佈了多項振奮開發者的消息。其中早已傳聞Windows 10將會兼容Android Apps,如今微軟為我們帶來的確定消息更是進一步地,不但是Android App,還有iOS App 以及瀏覽器用的Web App等,只要透開其開發工具將程式碼轉换一下就可以在Windows 10上運行。

在大會上,微軟指出Windows 10將會是一個全面的通用平台,為開發者們提供一個最便利的系統,以讓大家的產品可以輕鬆地在Windows 10上運作。當中主要以四大方向去吸納所有現時熱門的編程方法。包括:Web、.Net/Win 32、Android/Java C++、Object C等。

0306caeaa4d247999aa87edc93bbab3f_1000

其中Web跟.Net/Win 32的程式比較好處理,其本上打包一下就可以兼容Windows 10系統。Android/Java C++,根據Terry Myerson 的說法是Windows 10將會有「Android 子系統」,透過類似模擬的方式去運行,難度及兼容度來說也是不大的。

至於iOS的Object C,微軟將會透過其開發者工具Visual Studio去作處理,只要重新編譯一下成兼容Windows 10的程式碼即可。不過Object C已開始被Apple淘汰,新的程式語言是Swift,但微軟暫時就沒有提到是否可一並兼容Swift所編寫的iOS Apps。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