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pose with laptops in front of projection of Facebook logo in this picture illustration taken in Zenica

網上騙術層出不窮,不少不法份子為了爭取大量收入而四處犯法盜取帳戶。今早筆者有朋友的Facebook 被黑客“借用”來洗錢,過程中雖然這位朋友沒有直接的金錢損失,但是卻被利用來洗錢,有機會被犯法也懞然不知。

這次黑客的手法是這様的,首先他會建立一些Facebook專頁,然後再將你增加為管理員,再透過向你的帳戶增加一張可能是偷回來的信用卡,然後使用你的帳號在Facebook上落廣告或其他花費活動。

當看到Facebok的通知訊息顯示帳戶被扣取金錢後,筆者這位朋友才揭發自己的帳號被無故增加了一張來歷不明的信用卡,而且正在向Facebook落廣告,不出數分鐘時間,其帳戶已經顯示被扣除HK$29.58。

269874516_o2

154178250_o2

整個過程中,被騎劫的帳號並沒有捐失金錢,但這様其實已經引起了多個問題。

第一:你的帳戶已被入侵

第二:你“被使用”一張來歷不明的信用卡,極有可能是盜卡

第三:你或“被利用”洗髒款

一經加入了一張信用卡後,因Facebook預設是不能將主要付款方式移除,所以除非你再增加另一個付款方法(信用卡或Paypal),否則你並不能將此不明來歷的信用卡移除,十分麻煩。

如果你也不幸中招的話,請立即被進入被加入的專頁,去設定裡將該專頁永久刪除(或需要14天時間才能移除)。然後請到自己的個人帳號設定裡更改密碼,以及:打開「帳號保安」,然後開啟並設定「登入警告」、「登入通知」等,以防止帳號被人騎劫。

screenshot_1459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