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

當我們用手機地圖 Apps 例如 Google Map,都需要用上 GPS 等的定位功能,但是有時候或會出現指針失靈的情況,然後指向一個錯誤位方位。不過現在 DARPA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 正研究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

有消息指 DARPA 正在開發一個名為 ASPN (All Source Positioning and Navigation / 全資源位置導航) 的新技術,用以實現實時位置追踪功能 – 即是在訊號盲點或網絡擁擠的狀態下也能正常定位。DARPA 表示將把這項 “福利性的新技術” 不僅運用到美國軍隊中,也將推廣到普通民眾的生活中。

DARPA 的計劃文件中是這樣表述:“這項技術將會在 GPS 完全失效的地區大有作為,它能夠提供精確的時間訊息和導航定位功能。”

除此之外,借助於自校準的陀螺儀和加速計,ASPN 能夠完全擺脫對無線網絡的依賴,直接定位用戶的位置。另外這項技術更令人驚訝的一點是甚至能夠見機行事的方式以一切能夠用的機會,例如說電視、廣播信號,甚至是雷電來輔助位置定位。

不知何時能正式面世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