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2015-03-22-at-11.56.54-AM

對於新一代的小朋友來說,相機菲林底片是什麼東西可能並不會知道,但對於像筆者這些80後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回憶埋藏在裡面的。如果你家中也保留著小時候的菲林底片的話,除了拿去一些就快被時代完全淘汰的沖曬店之外,有沒有想過原來只要很簡單的做法,就可以將iPhone/iPad變菲林底片掃瞄器?

攝影師Af Ekenstam就為我們示範了這個無需額外付費買配件的小技巧,只要有iPhone和iPad(其他手機平板也可以的)即可。

settings1

首先,Af Ekenstam在iPhone開一張白色圖片並將高度調至最高,用來作打光板。然後在iPad進入系統設定 > 一般 > 開啟「反相顏色」。最後將菲林放在iPhone的屏幕上,再用iPad的鏡頭取景就可以還原菲林的影像。很簡單吧?

Screen-Shot-2015-03-22-at-11.57.57-AM

影片示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