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govirusbarrier

 

隨著大家越來越依賴移動產品去處理日常事項,對於系統安全就隨之而緊張了起來。現時常看到報導說手機中毒或被入侵等,以至大家開始在想手機究竟需要安裝防毒軟件嗎?在Android平台上,這類軟件是不少用戶覺得是必需的,而在Apple的iOS上,Apple卻是要告訴你:我們不需要。

消息指出,近日Apple已開始將App Store上一少部份僅存的防毒或防木馬軟件下架,其中一個被下刀的是「VirusBarrier」。據Apple解釋說,由於此類App會引起或誤導用戶以為iOS本身存在問題而需要靠助防毒軟件,因此需要將這個類別的Apps都下架,有意打造iOS沒有病毒的正面形象。

在現今的智能手機系統上,iOS的安全性一向做得不錯,由於Apps需經過審批,而且很多重要的系統權限不會開放給第三方Apps使用,以致一類病毒程式無法在iOS系統上運作。但iOS也不是不會中毒的,其中最大影響的因素是Jailbreak(越獄破解),因取得了系統的最高控制權,從而可以使用病毒運作。所以,Apple一向決心打擊破解行為正是這個原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