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nexus-android-5.1-lollipopAndroid 5.1 的升級又神秘又詭異 , 升了不作聲 . 而且代號仍是 Lollipop , 大家都以為 Android 5.1 只是小改小升 . 不過外國 ars 就為 Android 5.1 及 Android 5.0 之間做了一個測試 , 以 Nexus 6 及 Nexus 5 進行 , 最後發現 Android 5.1 為系統帶來大幅的性能提升 .

android 5.1 bench test由上圖可見 ,  Android 5.0 之時 , Nexus 6 及 Nexus 5 的隨機讀寫速度都十分之低 . 但在升級了 Android 5.1 之後 , Nexus 5 的隨機讀寫速度分別提高了 28% 及 320% , 而 Nexus 6 的隨機讀寫速度亦分別提升了 140% 及 780% , 是不是很過份?? 那可以說 Android 5.0 其實本身就是一個有缺憾的系統嗎 ??

 

android 5.1 bench test (2)來到持續讀寫速度測試 , 上圖, 似乎 Android 5.1 在持續讀寫速度方面不如隨機讀寫提升得高 , 只是有一些小提升而已 .

在一些方面亦有改變 , 比如核心并行的工作方式 , Android 5.0 在屏幕亮著的情況下待機 , Nexus 6 處理器會關掉兩個核心 , 而 Android 5.1 就會改成四個核心常開待命 , 在用電量方面可能會多一點, 但反應就會提升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