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I INDIA

早前有報導指不少外國生產商都從中國這個世界工廠撤走,現在連內地生產商也要外逃?

小米昨日宣佈將追加在印度的投資,並在一年至一年半的時間內開始在當地生產手機。

印度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手機市場之一,而目前印度手機市場被 Samsung 和印度本土手機廠商 Micromax 主導。小米在去年 7 月打入印度市場後以高性價比大受歡迎,在五個月已賣出超過一百萬部。

小米全球運營副總裁 Hugo Barra 表示:“我們想進一步投資這個市場。我們想在這裡做很多研發項目,不僅僅是為了印度,也面向世界其他地區。”

小米現在已經成為印度第五大手機公司,而印度成為小米最大海外市場。Hugo Barra 表示目前正在印度多個地點考察設廠條件,並與當地合作夥伴和政府洽談,整個過程至少需要一年時間,但未有透露小米可能會在印度投入多少資金,只表示小米正在尋求投資初創企業和創建服務中心。

“最根本的一點是我們希望生產出深深紮根於印度的產品,因為印度是我們的一個十分重要的市場,沒有什麼比成為當地企業更有利於開展業務了。” 他還表示印度還可能成為出口樞紐。

他說:“我們計劃首先要為國內市場服務,但隨著我們擴張到其他市場,特別是南亞市場,出口就變得很有必要了。”

去年12月,瑞典電信設備公司 Ericsson 從印度一家法院獲得一道暫時阻止小米向印度出口手機的命令,理由是小米沒有向他們支付專利使用費。這件案子仍在印度法院等待判決。然而 Hugo Barra 在小米手機發布會上說,小米公司 “業務運作如常”。去年,小米在印度一個星期就賣出六萬部手機。

與此同時,小米還宣佈今年將在印度開 100 間體驗店,幫助印度消費者 “體驗” 小米產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