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_macbook_large

作為Macbook迷,相信大家都等了Macbook Air的更新很久了。而今年Apple帶來的,雖然比起過往都要輕及簿,但名稱上卻不再沿用「Air」這字眼,直接叫「The New Macbook」。名稱上相信大家一時都難改口,但沒所謂了,最重要的是真的是「全新」,因為跟過往的Air系列設計相比,又再踏前了一大步。

官方宣傳影片:

Apple原先推出「Air」系列,主要目標群就是一些需要流動性及工作效率高的筆記簿型電腦使用者。如今這次登場的全新Macbook,在機身設計上可謂鬼斧神工。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各個重點吧:

一:三種機身顏色

Macbook_Image_01

自從iPhone 5s開始,Apple的產品開始有了金色,自此之後的iPad Air及iPad mini等相繼加入,現在新Macbook也沒例外,繼續提供三種金屬味濃的顏色:金、太空灰、銀色。

二:12吋Retina Display

Macbook_Image_03

在眾多的Apple主力產品中,iPhone、iPad、Macbook Pro、iMac等系列已經陸續投入Retina級數的屏幕世界,唯「Air」系列卻令人久候多時。如今隨著新一代的Macbook登場,不但採用了介乎前一代Air系列11吋與13吋之間的12吋,終於還帶來了解像度為2304×1440及16:10的Retina級別屏幕。

三:全尺寸超簿型鍵盤

Macbook_Image_02

Macbook_Image_06

12吋屏幕雖然令到Macbook的機身可以設計得更細小,但為了保持完整的輸入體驗,Apple還是提供了一塊完整尺寸的鍵盤。按鍵經重新設計,面積更大、構造更纖薄、弧度更深,帶來了更分明的空間,讓你的指尖可自如地尋找並按下按鍵。這些改動看似極之細微,但帶來的手感卻是明顯而直覺化。

四: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

trackpad_top_large

全新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表面上與其他觸控式軌跡板無異,但內裡卻是前所未有的不同。力度感應器可偵測你所用的力度,而當你按下表面任何位置時,全新 Tapic Engine 就能帶給你點按的觸感。有了 Force Touch,以往單一機械化的點按,現在可觸發更多可能。利用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的感應功能,你可以透過按壓力度的細微不同,指示 MacBook 執行你想要的操作。所以你可在不同的 app 上進行一系列不同的動作,一切就在同一面板上。同時它能讓你感受觸感上的反應,令你的 MacBook 比以往更好用、更個人化。

五:無風扇設計

Macbook_Image_07

隨著電腦的運算速度提升亦令熱力相對提升,過去為了散熱都會在機身加入風扇,但缺點就是會嘈。現在新Macbook為了打造極簿機身,因此已淘汰風扇設計。這可歸功於採用了第五代的 Intel Core M 處理器,其運行時僅耗 5W 電力,再配合 OS X Yosemite 的各項優化設計,能源效益更進一步提升。處理器與 OS X 之間的合作耗電極低,系統所產生的熱力微乎其微,因此再不需要備有散熱扇。

六:USB Type-C 取代大量連接埤

Macbook_Image_05

過去一些筆記型電腦的機身厚度不能設計得過簿,其中一項重要的限制是在於各類連接埠有特定的厚度。拜USB Type-C金新制式等來的好處,讓新Macbook可以去掉其他連接埠,因USB Type-C已包括USB, DisplayPort, HDMI, 和 VGA。但當然,這些連接埠均需要轉接器,就視乎大家所需了。不過,也因為機身只得一個連接埠而且不設SD卡槽,令到一些工作時帶來不便。

七:電池滿足一天

91f8e04ce0d1bd4420be6c1e02baf519e3bcc488_xlarge

電池續航力一直以來是Apple所強調的,而且也真的比起其他運得Windows的筆記簿電腦更耐用。如今新Macbook機身雖然只得13.1mm,但其電池設計也能維持到10小時的電力,讓你可以用足一天,可見Apple的設計功能是何等的強。

八:最齊全的無線技術

Macbook_Image_04

為減少各種連接線所帶來的不便,新Macbook配合OS X Yosemite已經提供了大量無線應用方案。全因 Apple 軟件將最新的 Wi-Fi 及藍牙無線技術全面發揮,讓你在手提電腦上所做的一切,幾乎都可透過無線功能進行。當中以iCloud為主骨幹,提供了AirDrop無線檔案傳案、Handoff無逢應用切換、AirPlay無線串流影音播放、AirPrint無線打印等等。

全新Macbook規格資料:

顯示器 – Retina 顯示器

12 吋 (對角線) LED 背光顯示器,採用 IPS 技術

2304 x 1440 解像度,226 ppi,支援千萬種顏色

16:10 畫面比例顯示

支援按比例縮放的解像度:

  • 1440 x 900
  • 1280 x 800
  • 1024 x 640

i. 處理器 – 1.1GHz

1.1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M 處理器 (Turbo Boost 技術加速運行至 2.4GHz),配備 4MB 共享 L3 快取記憶體

可配置 1.3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M 處理器 (Turbo Boost 技術加速運行至 2.9GHz),配備 4MB 共享 L3 快取記憶體

ii. 處理器 – 1.2GHz

1.2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M 處理器 (Turbo Boost 技術加速運行至 2.6GHz),配備 4MB 共享 L3 快取記憶體

可配置 1.3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M 處理器 (Turbo Boost 技術加速運行至 2.9GHz),配備 4MB 共享 L3 快取記憶體

記憶體

主機板內置 8GB 1600MHz LPDDR3 記憶體

儲存設備

i. 主機板內置 256GB PCIe 快閃儲存

ii. 主機板內置 512GB PCIe 快閃儲存

尺寸及重量

  • 厚度:0.35-1.31 厘米 (0.14-0.52 吋)
  • 寬度:28.05 厘米 (11.04 吋)
  • 深度:19.65 厘米 (7.74 吋)
  • 重量:0.92 千克 (2.03 磅)

圖像處理及視訊支援

Intel HD Graphics 5300

雙顯示器及視訊鏡像輸出:同時支援完全標準解像度的內置顯示器,以及高達 3840 x 2160 像素的外置顯示器,皆可顯示千萬種顏色

電池及電源

  • 長達 9 小時無線上網3
  • 長達 10 小時 iTunes 電影播放3
  • 內置 39.7 瓦特小時鋰聚合物電池
  • 29W USB-C 電源轉換器;USB-C 電源埠

售價

1.1Ghz及256GB型號: HK$9,988

1.2Ghz及512GB型號: HK$11,988

發售日期

4月10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