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forward-wallpaper-1080-16x10

Apple的2015年第一場大型發佈會,將於香港時間今晚凌晨1點就開始。一如往年,發佈會之前我們都會跟大家預測一下應該會推出些什麼,同時我們亦設有YouTube直播及文字轉播跟大家一起看,一起討論,現在就先來看看有些什麼值得期待的新內容吧:

apple-watch-hands-on

1. Apple Watch

沒有意外,Apple Watch將會是這場發佈會的重點之一。雖已經在上年9月的iPhone 6發佈會上面世了,但是很多詳細的資料仍未透露。當中包括電池續航力,目前的最新消息指出將可連續重度使用5小時,一般待機及使用則可以維持約兩天,至於允滿電則只需2小時。除外,相信Apple將會展示一些能在Apple Watch上發揮得很好的遊戲以及效率類應用,以將此產品打造成繼iPhone後,另一款大家最想要的Apple產品。

ipad-pro-6

2. iPad Pro

過去Apple曾習慣在每年三月發佈新一代的iPad,直至iPad 4推出後就改到10月才發佈。今年有傳Apple將發佈一款屏幕尺寸達到12.9吋的巨型iPad,現時坊間暫稱為iPad Pro。此產品其實已傳了超過一年,過去我們看過不少流出的消息,包括在富士康廠房的設計圖則,也有一些機身金屬殼等。傳聞此大屏iPad將配備Apple近年獲過多項專利的壓力感應筆,以作出更多的用途。此產品有傳使用OS X和iOS雙系統,有望取代Macbook Air的位置。

16352368581_0c5f12eab5_b-640x481

3. Retina Macbook Air

雖然有指iPad Pro或會取代Macbook Air的位置,但今年仍有不少新系列的Macbook Air消息傳出,當中尤其是12吋Retina屏幕,機身超輕簿的版本。如與iPad Pro同步推出,兩者之間不免有重疊性質出現,屆時或令兩產品之間的定位變得模糊。

20131119_beats-music

4. Apple x Beats Music

Apple去年收購了Beats Music,市場的分析一致認為是看中了其線上音樂服務。無他的,近年iTunes音樂市場備受一類像Spotify、Pandora等免費音樂播放服務衝擊,近日已有消息指出Apple將以Beats音樂來回擊競爭對手,並要爭取唱片公司的支持以保持著音樂市場的優勢。

apple-tv

5. Apple TV

此產品已有頗長的時間沒有得到更新,是否Apple已經放棄了呢?非也!Apple過去不時被傳出要推出像Samsung那様的智能電視,但由Apple的舉動上卻看不出有此意思。反而Apple TV 播放盒子獲升級的機會相當大,因已有不少消息指出將加入家庭遊戲主機的支援,配合現時iOS平台眾多出色及高質素的遊,相信必可為PlayStation及XBox帶來一定的衝擊。

AppleCar-uk-app-developers

6. Apple Car

Apple 將開發自家的智能汽車雖不時有消息傳出,近月來更很多人在街頭上遇見Apple的神秘車輛在收集行車數據,但此大型的項目相信也難以在短時間內出現,所以Apple Car就應該不會在此次發佈會上登場了,但相信會看到更多與汽車應用有關的配套出現。當中包括Tim Cook提到Apple Watch將可以成為汽車的鎖匙,而已經發佈的CarPlay系統亦會加入更多功能。

iOS-8-teaser-001

7. iOS 8.2

iOS 8.2目前已經進入了最後的一個測試版,早兩天已經有確實消息指出正式版將於發佈會過後就推出。此版本主要是加入了大量Apple Watch的連動功能設定為主,還有就是大幅提升系統的穩定程度。

還有什麼呢?我們的直播頁面已準備就緒,請大家記得按此進來一起看直播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