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93

90年代是個人電腦飛速發展的時代,當年Windows 3.1跳出了黑底白字的DOS系統迎來了彩色UI,自此確定了未來Windows的命運。直至Windows 95、98發佈,以當年跟Mac OS相比,叫做進步了很多,之後一直在市占上拋離了OS X至今天。當年Windows 3.1至Windows 95之間相隔了數年時間,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一來就是Windows 95,而沒有92、93、94呢?現在就帶大家體驗一下Windows 93。

微軟沒有推出Windows 93一定有其原因,始終當年是PC起跑的初期,而且軟硬件方面亦未必配合適宜。現在有一個網上Project,有程式員就因應了當年的技術情況,自行將Windows 93編寫了出來,並設計成網頁版,讓所有人都可以體驗一下。

我們可以看到,無論其解像度及icon設計,都模仿了當年的技術。而且當然也有開始選單,這個延用至今時今日的設計。

screenshot_1239裡面的設計不少仍然是以指令式設計,看得出設計者的細心,由當時圖像化介面仍在起步階段。而一些基本功能還是有的,大家只要雙按該圖示就可以開啟並使用了。

screenshot_1240還有這樣的屏幕保護,沒見過吧?

screenshot_1241

 

windows93

 

除了可以用桌面電腦的瀏覽器外,亦支援手機瀏覽器,並且會自動調節大小。

Screenshot_2015-03-07-13-33-30 Screenshot_2015-03-07-13-30-54

 

有興趣就按此去玩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