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4934279858SL4

香港政府最近一份施政報告表明要支技創意產業,發展科技等。但話口未完,《紐約時報》的數碼助理Alan Wong卻驚見行政長官的網頁建議瀏覽者配備史前瀏覽器Netscape以及比手機的解像度還要低的800×600像素,該名記者隨後在Twitter上發貼嘈諷一番。

Netscape這個名字,相信沒有超過15年電腦腦齡的朋友都不一定聽過。Netscape 早已不存在世上,現時的Firefox算是有流著一點Netscape的血統。至於800×600的解像度,這是15吋CRT(俗稱大牛龜)的標準解像度,同樣是歷史級別,現時的智能手機入門級也比這個解像度高。

不過,這只是網頁的建議要求而已,說明採用什麼裝置可以獲得最佳的效果。只是,作為堂堂一個國際級城市,政府網站卻是跟不上技術潮流就要惹人笑柄了。因時下網頁設計已經多數屬回應式,就算你是使用手機也好,桌面電腦也好,平板電腦都好,無論是何種屏幕尺寸及解像度,網頁也會隨之而改變。建議瀏覽去使用什麼瀏覽器或解像度這種做法,起碼是停留在10年前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