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event-0909-23

Apple Watch 正式上市在即,現時大家對此產品的認識有一半是透過Apple的發佈會而獲知。當中我們看得最多的,就是Apple Watch如何給使用者提供一些生活及健康的資訊。而近日華爾街日報指出,原來最初的Apple Watch更著重於健康監測,但礙於技術、市場需求及產品定位等多項一致性問題而要削減。

當Apple Watch發佈之前,坊間已傳出Apple將於此產品帶來達10項的健康監測晶片,從而提供各類身體健康監測的最精準數據。可是直至正式發佈後,我們只看到一些很基本的計步、運動監測,並沒有大家所期待的體況監測等而失望。

華爾街日報如今為我們帶來了多點消息,讓大家了解到Apple Watch最終為何「只是這様」。報導指出Apple早於四前年已展開了Apple Watch的計劃,並在工程機上實驗加入各項功能。當時計劃中的確是要加入各項體況監測的感應器,像是配備可持續監測皮膚的傳感器,用來監測身體血壓、心率、以及血液含氧量等參數。但可惜的是,後來因技術還未成熟以及種種市場定位等原因,導致推出市面的第一代Apple Watch只專注於健康附助數據收集,以及可跟手機等連動性更佳的通用設備。

報導最後亦有補充,相信這些功能有朝一日是會被加上的,只是要到下一代或再下一代的產品上被慢慢加上。現時已確定Apple Watch將於4月正式上市,屆時再看看是否值得入手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