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DIGITAL CAMERA

 

 

NVIDIA除了做開大家都熟悉的GeForce Graphic Card外,一直都有努力開闢Mobile 領域. NVIDIA 今次放棄了 第一代Shield掌上型遊戲機的設計,返璞歸真,推出平板電腦,Shield Tablet.

外觀

NVIDIA Shield Tablet 係NVIDIA 第二部推出既平板電腦,Shield Tablet 繼承上代Tegra Note 7的設計,正面保留兩個Speaker,令Gamer 打機時不乏震撼性的Game Sound,打機就更爽啦!(設計對白:HTC:抄我,告你!告你!)Leo個人就覺得,它真得有點似一部HTC M8的放大版。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正面兩個大喇叭,睇電影、打機都一流!即使調較到最大音量都無出現「拆」聲的問題。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開關鍵、音量鍵、microSD插槽放在機身右側頂端,Stylus 筆則在下方。OLYMPUS DIGITAL CAMERA

▲機身上方設有microUSB 2.0、miniHDMI port、3.5mm headphone jack

硬件規格

NVIDIA Shield Tablet 有8寸 1920×1200 的IPS螢幕,9.1mm厚,比iPad mini 3厚少少,但不影響單手持機。平板正面和背面有一顆5百萬像素鏡頭,同樣支援HDR拍攝。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前後2顆5百萬像素鏡頭

講明NVIDIA 自家出品,怎可以少了自家的Tegra K1呢?Shield Tablet 內有Tegra K1,是一顆32bit A15 四核處理器,頻率為2.2GHz,Tegra 4的改良版,有一組192顆Kepler 架構的GPU,2GB RAM。另外Tegra K1支援4K 影片播放,為未來4K影音做好準備。17

▲Tegra 4為Revision r2p2;Tegra K1則為r3p3同為A15架構

軟件

作為一部掛著Gaming為號的平板,NVIDIA 好聰明地選擇了Android原生介面和系統,減少分配資源比無謂的介面上(大家都知道S廠為手機加入自家介面和過場效果,多多RAM都不夠用)只有少量自家Apps同時送一隻遊戲:Trine 2: Complete Story20

▲買機送遊戲,一向都係NVIDIA作風

12

▲原生介面,好Pure好True

為了配合用家出外打機,NVIDIA Shield Tablet內有Power Control,可以根據電量多少而選擇用電量文章稍後會根據不同模式作出跑分。同時可以鎖定Frame Rate,有60/45/30/20/Off選擇,亦即係V-Sync。

18

▲用電量可以選擇: 高,中,低用電,還有自定義
19▲Frame Rate為20/30/45/60/OFF

Game Strea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hgoMuXmi0

跑分

1615

▲完勝現有其他手機

1314▲較低分的為Optimized;較高分的為MAX Performance,透過鎖著頻率來減少降頻而產生的性能損耗

結論:大材小用

NVIDIA製造晶片可以話十分出色,性能一直都在領先各廠,在日後的X1都係大幅拋離對手。但好可惜,Android上需要極高性能GPU的遊戲可以話少之又少,除了每年跟Shield推出的遊戲外,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大作需要如此高性能,無論Samsung的Exynos定Qualcomm的Snapdragon系列,一向都是注重CPU多過GPU,而現在市場上大多為Snapdragon 處理器,所以開發者都為Snapdragon開發Apps。NVIDIA現在要做的不是如何為Tegra系列提高性能,而是如何減少發熱和用電令更多廠商用Tegra SoC。希望日後可以見到更多Tegra 產品在市場上推出。

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