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 正式版推出至今已有四個月,沒有意外地占有率繼續不斷大幅上升。據Apple最新公佈的數據,目前採用iOS 8或以上的裝置已經達到72%,對比起上一次於上年12月中公佈的數字,上升了9個百份點。

iOS 8 目前已經推出至8.1.3版本,而下一個較大型的更新版本8.2目前已經進行了三個月的測試,並於昨日推出了第五個測試版本。對比起iOS 7的情況來說,iOS 8的升級速度其實有點慢,使用者的熱情也沒有前者來得高。當中原因相信是吸引力不足,而且程式問題多多,令到不少舊型號的使用者情願停留在iOS 7.x。

screenshot_1101

隨著iPhone 6及新一代iPad Air及iPad mini等的推,因預設安裝的已經是最新版的iOS,而且過去一季就iPhone 6及Plus就賣了超過7,500萬部,因此相信iOS 8的普及率將沒有意外地繼續上升,以淘汰舊系統。

對於Apple來說,新系統推出至今“才”有72%的占有率,算是有點慢,不過如跟對手Android相比的話,其實這數字已經是大到不得了。據Google最近公佈的Android占有率數字所見,目前最新的Android 5.0 Lollipop,自上年11月推出至今採用使只有1.6%。

androidadoption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