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0222482014年可以說是 Android 裝置處理器大轉變的一年 , 比如 Nvidia 淡出移動處理器市場轉戰車用系統 , ARM 處理器正式轉向 64bit , 究竟市場上哪種處理器最熱門 ? 或者可以參考一下 安兔兔 公佈的 2014年熱門處理器排行 .

 

antutu 2014大家由上圖可以見到 , 高通處理器仍然佔了市場上最大的份額 , 這個是可以肯定的 , 不過原來聯發科MTK 的處理器跟高通之間的差距只有 0.6%左右 . 為什麼會這樣 ? 主要的原因是 MTK 於 2014年推出的幾款處理器都有不少的手機使用 , 由其是用在紅米身上的 4核 及 紅米Note 的 4+4 八核 . 這些中低階的主處理器搶盡了中低價市場 , 幾乎可以說是中低價都是 MTK 的天下 . 另外一個原因是這個數據來源於 安兔兔的跑分數據紀錄 , 亦即是說是安兔兔單方面的數據收集 , 不過數據的可用性仍是蠻高的 .

 

antutu 2013如果對比 2013年的份額 , 高通是明顯的萎縮了 , 而同時 Samsung 的處理器市場份額亦明顯地萎縮 , 這是否證明了 Samsung 強行逼使用戶採用 Exynos 處理器得不到效果 ? 還是 Samsung 手機本身的銷量下跌了 ? 早前報導過高通本年的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被一大戶拒用 , 而這大戶極可能就是 Samsung , 是否表示 Samsung 想用自身手機銷量的優勢來擴大 Exynos 處理器的市場份額就不得而知了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