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ty-Three-Pencil-image-001

傳聞屏幕大小達12-13吋的iPad Pro近月來消息不絕,似乎已經距離真正發佈日期不遠。凱基證券著名分析分析師Ming-Chi Kuo過往不時準確推測出Apple新產品的相關細節,如今再次發表報告,為我們帶來一些iPad Pro的相關消息。

Ming-Chi Kuo於報告中指出,因限於人的手指靈活度所限,在某些操作下一支筆寫筆將會更加適合於12吋以上的iPad上使用,這様必定可以增加使用者的體驗。

一提到手寫筆,相信不少人第一個反應就是想起Steve Jobs如何在推出iPhone時將舊式的智能手機配備觸控筆這種模式淘汰掉,難道在Tim Cook管理下的Apple要走回頭路嗎?Ming-Chi Kuo 則指出Apple在推出這部iPad Pro時不會隨機附送這支觸控筆,只是以週邊配件產品給大家另外選購。

過往由Apple所獲得的專利申請中已經可以看到,Apple一直有在研發觸控筆這類產品,並且申請了許多相關專利。其中以2010年申請的一項專利,就可以使用內置陀螺儀或附助等零件,從而達到凌空就可以作出操作,做成3D手寫的效果。

patent-120524-1

apple_haptic_stylus

14.03.20-Stylus-3

 

但是,Ming-Chi Kuo深信這產品真的推出的話,暫時並不會提供3D手寫功能,原因此現時的硬件上還未能配合,起碼要到明年第二代產品推出時才能做到。

自從有了電容式觸控屏出現後,觸控筆在手機上的應用的確有點多餘。但是如今隨著移動裝置的屏幕越來越大,這類可以附助使用的產品或許真的有其價值所在。現時市面上已經有大量這類觸控筆產品,到底Apple做出來的又是一項什麼様的產品呢?先別去批評Tim Cook是否會把Steve Jobs氣到從棺材裡跳出來吧,我們來期待這產品的推出,到時才批評也不遲。

 

來源:AppleInsider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