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Apple Watch is pictured during an Apple event at the Flin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in Cupertino

Apple Watch上市在即,現時大家除了關心此產品好不好用之外,當中與其他iOS裝置的連接性是如何,是否可以做到一些大家想要的功能更為重要。今日9to5mac就搶先揭開了一些仍在測試中的iOS 8.2 beta介面,當中發現了一個叫「Companion」App,這正是用來控制與Apple Watch之間連動的App,現在就來看看當中的各項功能吧。

介面

由於Apple Watch的屏幕較少,如果要管理App的排放的話,可能比較不方便。因此在這個「Companion」App中,允許大在連接使用iPhone去修改,這様就更方便於介面上的管理。

screenshot_1013

時間設定

可以直接使用iPhone去設定Apple Watch上的時間顯示,例如24小時制、提醒通知等,另外還增加了Monogram模式,可以讓使用者自行輸入1-4個字母,然後顯示在錶面上,以做到一個更富個性的設計。你甚至可以輸入一個股票編號,以便即時於錶面上查看現時價格、升跌百份比等等。

screenshot_1014

訊息

由於Apple Watch欠缺一個實體鍵盤,因此可以讓你在iPhone上來處理一些收到的訊息,例如使用語言識辨來回覆訊息等,你可以設置預設的自動回覆文字等來簡化操作。

screenshot_1015

地圖

開關Taptic Engine模式,此功能是當行車導航時需要轉彎,就會透過手錶來震動你的手腕給予提示。

companion-9

輔助功能

就如現時iOS裝置上的輔助功能設定,可以設定語音操控、定位儀、設定文字顯示、減少轉場動畫效果、開啟或隱藏文字標籤等等。

screenshot_1016

 

密碼設定

Apple Watch同様可以使用密碼鎖定,用戶亦可透過iPhone來進行相關設定,或是直接使用iPhone來開鎖。

img_2193

 

健康相關

Apple Watch其中一項重要功能就是用來監測使用者的健康,因此相關設定自然不會少。透過iPhone就可以開或關各項功能設定,像是提醒事項、心率檢測、健康追蹤等等,十分方便。

screenshot_1017

現時消息指出Apple Watch將於三月初正式發售,目前iOS 8.2的測試版中已經加入了上述的連動功能設定,屆時Apple Watch與iOS裝置之間就可以互相配合使用。至於Apple Watch能否成為Apple的下一個影響力有如iPhone這様大的新科技產品呢?這還需要時間來證明,大家拭目以待吧!

相關文章:Apple Watch 觸目登場,各大功能特色全面看!

來源:9to5mac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