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s-fingerprint

Apple自iPhone 5s開始引入指紋解鎖(Touch ID)技術,一方面為了提升保安,另一方面就是方便大家不需要重複地輸入鎖屏密碼。目前此技術看來很安全,但在黑客眼中,這並不可破。早前於德國的Chaos Computer Club聚會中曾有技術人員公開了破解Touch ID指紋鎖的技術及方法。如今有黑客高手再下一城,表示只要拿到一張可以看到你手指的公開照片,就有可能破解到你的指紋鎖。

該名叫Jan Krissler的黑客於Chaos Computer Club大會上,展示了他近日如何從一張由網上找到看似很普通的手指頭照片上,獲得該人的指紋,從而破解指紋鎖。

fingerprint

此破解技術相當恐怖,因為隨著現時的相機解像度越來越高,日後一張像以下這様的新聞照片就可能被獲得指紋作破解之用。

obama1

 

來源:petapixel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