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vpn-03162011-1300267544

中國越是崛起,鎖國政策似乎越是嚴重。過去在高高的互聯網城牆之下,阻擋了無數外國公司的服務,讓內地網民只能夠使用各類山寨服務。Google繼因不滿搜尋引擎資料被監控而將伺服器撤出中國後,近日連Gmail也被全面封殺而無法使用。

在中國不能使用Google服務雖然並不是新鮮事,但總有部份服務可以有限度地使用,Gmail就是其中一個。可惜近日已經有大批內地使用者紛紛表示已經完全無法使用。

由Google的服務流量數量證實,由12月26日起,Gmail於中國的流量使用已經漸漸跌至零。不少內地網民已表示完全無法登入Gmail,只能透過翻牆等方法去繼續使用。

Screen-Shot-2014-12-28-at-3.42.10-PM

Gmail於中國擁有不少用戶,原因是內地網民對中國的互聯網公司並不信任,再加上不少前往內地工作的海外人士亦是Gmail的使用者。如今被中國互聯絡高牆全面封殺,相信影響絕對不少。

難怪不少內地網民在揶揄中國只有 Intranet (內聯網) 而沒有 Internet (互聯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