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WLCD (2)如果要說市場上最省電的屏幕 , 可以說是 E-Ink 電子墨水屏幕 , 其應用在 Amazon 的 Kindle Voyage 時最為人熟悉 . E-Ink 的省電是因為只會在屏幕內容出現變化要刷新時才會用電 , 當處於靜止屏幕的時候屏幕並不消耗任何電力 . 那是否就沒有比 E-Ink 更強的屏幕呢 ?

ORWLCDE-Ink 的缺點多多 , 不能跟正常的 LCD 屏幕比較 . 而香港科技大學就成功研究出有 E-Ink 省電特性的 LCD 屏幕 , 而且在斷電情況下可以顯示靜態畫面達幾年之久!!

ORWLCD(3)香港科大研究的就是光學可改寫液晶顯示屏幕(ORWLCD) , 傳統 LCD 需要恆量的電子流動束來顯示影像 , 而 ORWLCD 就像 E-Ink 一樣 , 在圖像需要改變時才會需要電子通過來改變影像 , 圖片靜止時就可以斷電 , 而斷電之後影像不會像 LCD 般消失 , 反而可以保持影像達幾年 . 雖然 ORWLCD 已經研究成功 , 但仍有不少細節需要改善 , 相信仍要一段時間才可通用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