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brandblog2

自從Nokia帝國沒落後,以致被Microsoft收購以來,相信Nokia忠粉們都有心理準備,有一天Nokia這品牌名將於手機界消失。被收購後,Microsoft雖然對「Nokia」這個品牌名稱有10年的使用權。但可惜的是,Microsoft看來並不願意這樣做。過去我們不時看到Microsoft在積極地去Nokia化,甚至裁走了大量前Nokia員工。現在官方終於正式地宣佈,「Nokia Lumia」這個名稱將會被「Microsoft Lumia」取締掉。

數小時前,Nokia正式在其官網上宣佈,由於其裝置及服務等已歸Microsoft擁有,因此日後的手機及網站、週邊等設計,將會由「Microsofot」品牌所取締。即是說,原生Lumia手機上印著的「Nokia」品牌名字,在未來推出的新機上從此正式地消失,取而代之的就是Microsoft。

greenimage3

在高階手機上,品牌名字被取代已確定,而在一些低價的功能手機上(像Nokia 130),Microsoft表示仍然會繼續延用Nokia這個名字。

筆者個人覺得,Microsoft這樣心急去掉Nokia的金漆招牌做法是十分不智的。現時大家對手機的認識相信Nokia的名字一定比Microsoft響得多,就在Windows Phone系統還不太普及的今天,Microsoft再決定用自己的品牌來推出新手機,真是要祝他好運了。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