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1

傳統的USB線接頭只能依照單一方向插入使用,此限制對於現時講求更方便的行動裝置來說已經脫節。Apple早於iPhone 5推出時,率先將USB線接向裝置的一方改為雙向插入的Lightning接頭,從此讓大家改變使用數據線的體驗。早前有消息指出iPhone 6推出時其USB線接向電源的一方也會採用雙面打插入的設計,不過最後卻沒有。雖然Apple還沒推出,但坊間已經有廠商引入這個設計。我們也找來了以下這兩種代用線,先來跟大家實測一下:

我們先來看看傳統USB頭跟新的雙面可插入使用的USB頭有什麼分別,由以下圖片大寄就可以清楚看到。以下左邊為傳統的設計,而右邊則是新的設計。兩種頭的尺寸一樣,只是新線將中間位置改成隻面可使用的。

IMG_3407

 

以下我們入手了兩種型號,然後再測試一下在iPhone 6 Plus 以及 iPad mini 2上的使用情況。

第一種:純Lightning線

先是跟iPhone、iPad原裝設計相似的普通線,不同的只是採用了雙面可插入使用的設計。我們實測了iPhone 5s、iPhone 6 Plus 以及 iPad mini 2,此線同時通過了所有測試,支援iOS 7.x 至 iOS 8.x。

IMG_4478r

 

以下是實測影片,大家可以看看:

iPhone 6 Plus 實測: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7m3nTL9LGY]

iPad mini 2 實測: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47vGbZkt4]

第二種:Lightning + microUSB 二合一線

現時不少人同時擁有iPhone、iPad以及Android裝置,因此Lightning跟microUSB這兩種制式自然是最多人使用的數據線。為了不用同一時間帶兩種線外出,所以一條線兩用的就最好不過啦。這種線同樣備有雙面可插入的設計,再加上一個可拆除式的轉換頭達至兩種制式通用。

IMG_4501r

 

以下是實測影片,大家可以看看:

iPhone 6 Plus 實測: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RRGvs0VvB0]

iPad mini 2 實測: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Scm0Xthe-A]

以上兩種線售價均為HK$45,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透過以下連結購買:

1. Lightning 數據線(可正反雙面插入)

2. Lightning + microUSB 二合一數據線(可正反雙面插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