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72-3027-iPhone-6-Plus-Review001-l

iPhone 6 推出不久後,各項測試紛紛出爐,其中跑分測試硬件效能就是指定的動作之一。過去我們已經看完一些很深入的跑分測試,並與一眾同級的對手作比對。當初由於Samsung的Note 4仍未正式發售,因此評測網站只用了Galaxy S5作出較。如今Note 4已經正式發售,所以當然就避不免再被拿來作比較。這次測試主要以圖像處理效能為主,看看一眾高階手機之間的差距。

據Appleinsider報導,在經過GFXBench程式針對不同版本的OpenGL圖像引擎的測試後,發現iPhone 6 Plus 在解像度同樣為1080p的環境下,A8處理器的圖像效能遠超過其他對手。就評分表所見,處理器只有雙核心 1.4Ghz 及 1GB RAM 的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其OpenGL ES 3.0 1080p 效能超越了備有八核心1.9Ghz 及 3GB RAM 的Galaxy Note 4(Exynos版本,另一個版本是採用Snapdragon 805 2.7GHz 四核心)。而在低一級的解像度測試中,Galaxy Note 4 甚至是不及一年前的iPhone 5s。

由此測試可見,高規格參數並沒有反映出正比的速度,反而是系統核心技術更能夠發揮出硬件應有的效能。像iOS 8.0已經是64bit的系統,再加上Apple新發明的Metal圖像引擎,種種配合令iPhone 6只需備配被認為規格很低的硬體就能夠擊敗其他競爭對手。

除以上測試,較早前有另一位網站編輯同樣針對圖像效能,將iPhone 6跟其他手機,像今年推出的 Moto X 作出比較。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