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inc

近一個星期以來,iCloud的艷照門事件熱得熱烘烘,多名影視女星涉及當中。過去有消息指出是由於iCloud的「Find my iPhone」服務被黑客入侵所致,而Apple事後也發出新聞稿指事件並不是iCloud的系統漏洞引起,而是針對某些帳戶進行的密碼破解。現在Apple的CEO Tim Cook在接受詐問時也正面空腔回應事件,圖為事件降降溫。

Tim Cook 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說到,這次的名人私密照片流出,事源於黑客們撞破了這些名人帳戶的安全問題,從而獲得她們的帳戶密碼進行入侵。另一個情況是,她們受到一些釣魚網站的欺騙,從而向對方透露了自己的帳號和密碼。Tim Cook 並重申,在這次事件中,Apple的系統並沒有洩漏到任何一個用戶的帳戶資料。

在Tim Cook口中所說的釣魚網站,最常見的就是以下這類。這是一封由黑客寄出的電郵,但是高度模仿成由Apple寄出,一般是會說你的帳號過期或發生了什麼問題,需要重新設定碼密等,從而套取到你現時的帳號密碼:

Tim Cook 承諾會繼續改善系統保安,並且為提高大家的保安意識,在未來日子裡會經電郵或其他提示訊息,通知使用者定期修改密碼,以及要設定好帳戶的兩步驗證,讓自己的帳戶不容易被黑客盜取而洩漏個人資料。

兩步驗證法我們早前已經寫好了教學,如果你還未設定的話,不要再等,現在就做!看這篇:

教你開啟兩步登入驗證,Apple ID 帳號從此不怕會被偷!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