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_6_hajek4_sc3

市場研究機構於 8 月 28 日發布了智慧型手機的相關報告,報告中指出,雖然近來智慧型手機的成長速度已趨緩,不過整體來仍保有成長的力道,特別是在大螢幕的手機上。另外,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的調查也顯示,多數使用者在選擇手機時,會針對螢幕尺寸做選擇,而且是「愈大愈好」。

根據 IDC 發布的報告,其預測 2014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來到 12.5 億支,與 2013 年相比成長 23.8%,其中成長的主力來自於新興市場,達到了 32.4%,相對來說成熟市場成長幅度只有 4.9%。

Screen Shot 2014-08-29 at 4.51.57 PM

IDC 並同時預測到 2018 年時,新興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占比將由 2014 年的 73.5% 成長至79.5%,而成熟市場則自 26.5% 減少至 20.5%,也就是說未來幾年智慧型手機的成長動能可能會來自於價格相較於比較平實的中低階機種。

除此之外,IDC 並表示看好大尺寸螢幕與平板手機(Phablet)市場能見度將持續提升,尤其是在蘋果 iPhone 6 發表進入市場後,估計該類型手機的出貨占比將自 2014 年的 14% 上升至 32.2%。

除了 IDC 之外,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在美國調查了 2 萬名於有計劃 2014 年 1 季度購入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後志願者之後,發現螢幕尺寸已成消費者選購智慧型手機的重要關鍵規格了,有 42% 的人把螢幕尺寸列為首要的考量的規格,而且螢幕尺寸愈大愈好。

Unknown

除此之外,多家調查機構也有類似的調查結果,如 BC Capital Markets 於 2014 年 6 月時調查了 4,000 名消費者後的採購意時也發現,原本 35% 無意購買 iPhone 的人竟因 iPhone 6 加大螢幕尺寸而改變主意。管理諮詢機構埃森哲(Accenture)透過線上調查 23 國,超過 23,000 名消費者後發現,有半數(48%)的有計劃在今年購買手機的人偏好「平板手機」(Phablet)。

英國 Netbiscuits 調查則做出 6 吋及以上的大螢幕智慧型手機最具成長動能,而 5 至 5.9 吋的手機,在美國將「急劇增加」的結論,Glyde 也做出「在 2013 年只有 12% 的偏好大螢幕手機,但今年已增加至 23%」。

這樣的趨勢除了可以解讀成蘋果迫於市場對大螢幕手機的需求壓力下,不得不推出螢幕尺寸加大的 iPhone,但同樣地,大螢幕的 iPhone 卻也同樣讓原本無意更換手機的人,因為 iPhone 新機的吸引而傾向選擇大螢幕的手機。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