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559

自Facebook教主Mark Zuckerberg在Facebook上宣傳ALS的捐款活動後,近日全球已經瘋起了冰水淋身的挑戰。活動原意是要引起大家對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亦稱「漸凍人症」)患者之注意,雖然活動已經取得了空前成功,但亦隨即出現了不少變質及引起社會上的爭議。Samsung看準這次市場效果,火速推出了手機版的淋冰水活動來吸引大家注意,還聲稱要挑戰iPhone 5s、HTC One M8以及Nokia Lumia 930等,結果當然是引起了各方的爭議。

Samsung是次藉這個全球性的活動為Galaxy S5拍了一段新廣告,目的自然就是要宣傳其備有IP67防水滴的賣點。廣告以一包類似Siri的女性機械人聲作為旁述,並指明要挑戰沒有防水功能的iPhone 5s、HTC One M8以及Nokia Lumia 930等手機(當然不敢挑戰Sony了)。

廣告在YouTube推出一天已有超過50萬人次數看,表面上收到的效果十分理想,但同時也引起了網民的批擊,一方面指摘Samsung不敢挑戰防水力比自己強的Sony系列手機,而是挑戰沒有防水能力的手機。而另一重要地方,當然是Samsung這次扭曲了活動的原意,竟將病人暗喻為機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