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memory

面對著Android旗艦手機的無止境規格提升,iPhone在部份硬件上看似是"比較"落後,其中最明顯的分野就是記憶體部份。現時Android手機RAM數已經達到3GB,將即推出的Note 4傳聞還會提升至4GB,足以媲美一般家庭式電腦。對於未來iPhone 6的RAM數有多少,這也是最多人關心的話題之一。內地有網友就在微博上貼出了一張據說是iPhone 6的電路圖,由上方的標誌上看到了一些訊息,透露了iPhone 6或許依然只保持和iPhone 5s一樣的1GB RAM。

iphone6_1gbram_schematic2

和Android陣營不同的是,Apple在發佈會上永遠不會強調裝置記憶體方面的資料。即使如此,只有1GB記憶體的iPhone在操作上大家都知道仍然是十分流暢的,相反Android裝置就算有3GB記憶體,在使用過時間一長就會變得卡頓,可想而知Apple對於系統優化是做得如何地徹底。可是,隨著其他規格速度及遊戲畫質等各方面的提升,1GB RAM似乎難以應付未來所需,就算是如何優化也將會是一個樽頸。

screenshot-2014-08-18-08-39-10-2

不過,在經過外國媒體們的分析所得,圖上的數字並不是反映iPhone 6的實際RAM容量。所顯示的,可能是供其他儲存器所用的快閃記憶體。在這張電路圖中,發現到當中PN65V的型號,這正是來自NFC晶片控制器的。由此可見,這圖片並不能確認iPhone 6只有1GB RAM,相反是有更多證據證實iPhone 6真的要加入NFC,這個傳了數年的功能啦。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