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NUzqwCMAAb7l

USB制式至今已經普及了十多年,其隨插即用的特色改革了舊式電腦數據設的設計,為我們帶來大大的方便。可是發展至今,只能依照方向插入使用的限制對於現時講求更方便的行動裝置來說已經脫節。Apple早於iPhone 5推出時,率先將USB線接向裝置的一方改為雙向插入的Lightning接頭,從此讓大家改變使用數據線的體驗。

如今有消息傳出,Apple已經再進一步將另一邊,即連接電腦或電源的那邊也改成可正反相向插入使用,以後就真正的便利了。

這種新設計我們早前由Apple申請的一份專利中見過,如今更是有實物照片流出,相信很大機會會隨著iPhone 6一起推出。

另一邊廂,USB大聯盟已將緊隨Apple,推出「Type-C」新一代的USB制式,其設計正好是像Lightning線一樣,可以雙向使用。如今看來,Apple又再一次走前一大步了。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