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type-c

USB的制式普及了十多廿年,由1.0至3.0再到新制式Type-C,除了速度上的提升外,設計也不斷再轉變。可是,過去數代的設計都有同一個缺點,就是只能插入裝置時需要對好正反的方面。而在Apple推出自家的Lightning線之後,總算將這傳統打破,讓正反兩面不再有分別。如今USB官方組織推出的新制式Type-C終於跟上潮流,日後也能像Lightning一樣雙面使用。

USB 3.0 Promoter Group 今天宣佈,重新設計的新USB Type-C已經完成了設計及基本的規格定案,可以量產。新制式比舊時的USB更輕巧和細,大小就如microUSB般更適合於智能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等使用。

Type-C將兼容USB 3.1,傳送速度高至10 Gbps,而傳送電流也提升至100W。由於Type-C屬新設計,所以現時坊間的USB線需要採用轉換頭去作兼容。而Apple早前也已經申請了專新版本的Lightning設計專利,其作用是讓Lightning可以兼容新USB制式,同時可以採用自己的設計。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