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ce5927ea670

近日小米手機一二再,再二三地被揭發暗傳用戶資料至中國大陸,官方在事件被曝光後多番發出回應。我們昨日也引述了台灣科技網站的報導,指出多款小米旗下的手機會傳送大量的用戶資料至位於中國的伺服器,其中一項是會自動將使用者朋友的電話號碼也一拼傳送。今日小米就事件在Facebook上作出回應,並漏夜趕製修補檔,將相關訊息傳送預設為關閉。

小米聲明中表示,是次涉及問題的為「網路簡訊」服務。此系統服務預設是自動啟動的,若然用戶覺得系統沒必要這個服務的話,官方已經趕製了修補程式,只要透過系統的軟件升級就可以用OTA形式安裝檔案。升級後,所有新用戶或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的舊有用戶,如希望開啟“網路簡訊” 可經由“設置 > 小米雲服務 > 免費網路簡訊”,或至簡訊應用中啟動該服務。

是次回應中,小米並沒有提及到其他在測試中發現的問題,包括:測試同時還發現會將手機將所有安裝的程式名稱清單傳送至小米伺服器。另外有一部份資料被加密傳送至pmir.3g.qq.com伺服器。以及,系統輸入文字時,會傳送至「友盟 umeng」蒐集使用者資料以及統計數據等。

至於這次小米所推出的升級檔能否將以上提及的問題全解決呢?這就要留待給一些專家去再作測試,有消息再通知大家。

小米的詳細回應如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