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Banner-Huge

Samsung近年憑著大屏幕手機優勢再加上近乎瘋狂的市場推廣售銷手機令其行動業務如日中天,賺錢能力也直線上升。可是好景似乎不常,在7月底公佈的一季財報中,淨利比去年同期下滑了將近兩成。這也是三星連續三個季度獲利減少,同時也是2012年第二季以來最差的表現。消息導致股價連日來大跌7.4%,市值瞬間蒸發掉150億美元,相等於”損失掉”整間韓國第二手機品牌「LG」的市值。

Samsung 2014年第二季的淨利為6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19.6%,營業利潤則為70.18億美元,下跌24.6%。而其中手機的表現跌幅更將近三成,營業利潤從去年同期的61億美元降到43億美元,為兩年來最低。

分析指出,現時三星手機正面臨多項嚴峻的挑戰。先是在過去營利較高的中國市場,由於受到像小米、華為這類以低價搶灘的國產品牌爭奪失去不少市占,使兰。在國際市場方面,今年Apple將㑹推出大屏幕iPhone,讓Samsung的優勢更加不足,再加上不時有關於Samsung品質差的使用者反饋。若然今年未能扭轉劣勢的話,相信其市占地位還㑹進一步被其他品牌侵蝕掉。

 

來源:udnbloomberg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