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CDN

每逢推出重要系統版本升級時,由於全世界使用者不約而同地進行下載,這樣的流量壓力為Apple過往租用的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內容傳遞網路)供應商帶來無比的壓力,由用家下載速度十分緩慢可以直接反映出來。今後相信情況可獲改善,因為Apple自己開設的CDN伺服器已投入服務。

據知情人士透露,Apple的CDN伺服器效能十分強勁,每秒鐘的數據”吞吐量”達到數TB(1TB=1,000GB)。據稱,建立這套CND系統,Apple已投入了超過1億美元。雖然自己的CDN服務已投入運作,但同時Apple還會繼續付費於部份互聯網供應商繼續合作,讓Apple可以繼續分散流量應付需求。

隨著iOS 8.0以及Mac OS X 10.10 Yosemite兩套最重要系統的正式版即將推出,屆時相信全球用家都會一窝蜂地同時下載,這樣的巨大的流量傳送,逼令Apple需要自行設立CND伺服器,從而更容易地控制升級情況,提升用家們的使用者體驗。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