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115953

小米產品的風格不但學上了蘋果的設計,售銷手機的「飢餓行售」方法也不但學到足,更是太超過了。近年來市場上無形之間出現了一股「搶米」熱潮,每當小米開放手機發售時,都是極速被搶購一空,當中的時間記錄更是一次快過一次。這些數據令人咋舌並懷疑,不少人都覺得有造假之嫌。在台灣,經過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的調查後,終裁定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判處了台灣小米公司新臺幣60萬元的罰款。

引述台灣蘋果日報報導:

公平會表示,台灣小米公司針對案關活動刊載「首輪10,000台開放購買」、「第二輪10,000台開放購買」、「第三輪8,000台開放購買」等語廣告,並於每波活動後分別刊載「9分50秒紅米手機已售罄」、「1分08秒紅米手機已售罄」及「0分25秒紅米手機已售罄」廣告,予相關交易人及一般大眾依廣告內容所獲得之印象為台灣小米公司於開放購買當日提供廣告宣稱之10,000台、10,000台或8,000台紅米手機購買資格數供已預約之消費者搶購,並在宣稱的時間內均被搶購完畢。惟經查台灣小米公司於宣稱之時間點所接受之搶購資格數分別為9,339個(12/9)、9,492個(12/16)及7,389個(12/23),顯示該時間點尚有紅米手機搶購資格,卻未釋放供消費者搶購,反而逕自結束搶購活動,已與廣告所示不符。

小米被質疑數據造假的新聞累見不鮮,早前小米4於北京發佈時,官方宣稱發佈㑹有多達2億人收看,但其後被網站流量統計公司踢爆發佈㑹期間人流僅在10萬左右,差距大到離譜。小米過後也開腔回應事件,並承認是「措辭不當」,隨後已經將網站修改,並且因帶給大家造成的誤解而致歉。

xioami_weibo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