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owChat

交友這類活動無時無刻都在演變中,正當大家玩厭了Facebook交友時,就出現了大量手機交友App。一類像WeChat、LINE這樣的即時通App已不在話下,還有「Skout」和「iAround」這類以定位形式讓你發現身邊附近的交友App也大熱過一輪。很快,另一個交友App最近也極速地爆紅了起來,這個正是最近正在洗大家Facebook通知的「MeowChat」!

「MeowChat」推出至今已經一年半,只是在近期才在香港地區爆紅了起來,現在已進占了免費下載榜首位。App的玩法形式其實和Skout差不多,但就偏向了結合個人或多人聊天室的元素。透過自動配對的方式,讓你極速找到世界各地其他使用者,從而隨機廣結新朋友。

看其名字就知道,這是一個以貓作主題的App。沒錯,由App的icon和介面設計,全部都充滿了卡通貓的造型,十分可愛。使用App之前,當然也是需要先登記一個帳號的,然後也是上傳個人照片和簡介之類,以及透過社交網站邀請朋友,相信有玩開這類App的都㑹覺得做法很千篇一律吧!

fr_1064_size880 fr_1067_size880

 「MeowChat」的介面設計其實也很“傳統”,就像Instagram一類App,以底下的一行的Tap為主要操作捷徑。可以建立聊天,追蹤某一個朋友,查看對方的更新訊息等等。透過地圖定位,你就可以很快地查看到周圍有那些其他用戶,然後就可以互相加入聯繫了。

fr_1070_size880 fr_1072_size880

 

「MeowChat」特別的地方在於以地圖方式尋找朋友,你可以拉動地圖上的小貓至任何一個城市,然後就㑹顯示當地的所有用戶,當然還有「只看男」或「只看女」這些基本的篩選條件。

fr_1096_size880 fr_1073_size880

 

如果沒有什麼idea的話,那就按下中間的喵喵icon吧,牠㑹帶你隨機地去到一個地方,然後就可以建立聊天室,可以跟被同時配對上的其他用戶即時在線的獨單聊天,或者是加入一些群組聊天室。聊天室就像LINE一樣,支援貼圖表情。

fr_1080_size880 fr_1083_size880

 

「MeowChat」同樣有積分模式,透過不同的經驗累積就可以升Level,拿到更多積分以或得更多權利。如果想要快速獲得多點分的話,途徑就是要邀請多些朋友一起玩,所以大家最近應該㑹收到很多Facebook的邀請通知…

fr_1105_size880 fr_1106_size880

 

「MeowChat」App的反應十分快,這樣提升了不少用戶體驗。如果問筆者有何特別呢?老實說,筆者是不怎麼說得出的,這類交友App的玩法不外乎配對以及用定位方式去接觸其他用戶,萬變不離其中。只是以一個新App以認識的話,算是有點新鮮感的。隨應潮流玩一玩無妨,但就要小心交友,以免再次重演Skout的悲劇

iPhone版下載:

[app 585660589]
QR Code:

Android 版下載:Google PlayStore 連結
QR Cod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