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_note

小米手機近年十分火紅,很多時在官網開售後大家都是一機難求。而最近香港電訊商也開始重視了這個品牌的手機,引入紅米系列手機作招徠,讓市民更容易買到。可是,過去坊間不時有傳聞指出,小米旗下的手機附帶有一些後門程式,會偷偷地獲取使用者的資料。雖然消息難以證實真偽而小米一方也不會對此作出評論,但現在香港還是有網民揭發,紅米Note手機情況似乎更得人驚…

ima-mobile的會員Kenny Li測試指出,紅米 Note 由一開機,SMS,相簿,檔案下載,全部都和位於中國大陸的伺服器保持連線傳送資料,而這些連線並不清楚在做甚麽,所以不排除使用者的敏感資料和相片等也會因此而洩漏出去。

5

xiaomi-note-connect-to-china

Kenny所測試的分別是聯通版以及於香港和台灣等地區發售的國際版,結果發現前者的情況更加誇張。因為就算Root了機將所有小米自帶的程式刪除,甚至是連內置瀏覽器等通通刪除,結果還是一樣不斷地暗自跟大陸的伺服器傳送資料,這些動作連安裝防火牆軟件也阻擋不住,因此估計是系統內核被修改了所致。

另外,據Kenny指出,這些資料傳送動作在夜間連接了Wifi慢況下進行得更加頻密,這樣就更加令人擔心,始終大家在晚間睡覺時,手機都習慣一邊充電同時也是連接著Wifi的…結果有多少個人資料或是檔案會被傳送出去呢?相信只是設計者才知道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